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班牙将登记不愿接种疫苗民众

2020-12-30 11:09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28日说,西班牙将登记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与欧洲联盟其他成员国共享这一信息。

同一天,这个南欧国家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5万例。

【鼓励打疫苗】

伊利亚28日接受西班牙电视六台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将为每一名公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机会,民众自行决定是否接种。

“我们将登记那些拒绝(政府)所提供接种疫苗机会的人,并将与欧洲伙伴(国家)共享(这一信息),”伊利亚说,这份记录不会公开,登记程序将严格遵守隐私保护规定。

西班牙等欧盟多国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西班牙首名接种者是中部瓜达拉哈拉省一名96岁老妇。

西班牙预期今后3个月接收大约460万剂疫苗,大约230万人可以接种。西班牙人口4700万,预期大部分民众明年年中完成接种。

西班牙一家研究机构近期所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不愿接种疫苗民众比例从11月的47%降至28%。40.5%的民众愿意接种,16.2%的民众愿意在疫苗显现“可靠”后接种。

【病亡超5万】

西班牙卫生部28日新冠数据显示,24日发布数据以来,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24462例,新增死亡病例298例。西班牙迄今累计确诊接近188万例,病亡50122人。

西班牙是欧洲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仅次于意大利、英国和法国。上述三国累计死亡人数分别是大约7.2万、7.1万和6.3万。

为防控第二波疫情,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0月宣布国家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国家紧急状态赋予地方政府更大权限实行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宵禁、限制聚会规模和人员流动,将持续至明年5月。

和其他欧盟国家一样,西班牙政府敦促民众圣诞和新年假期“小心行事”,规定聚会不得超过10人。

美联社报道,西班牙最近几周在全国范围限制人员流动、实行宵禁等举措帮助遏制了新冠病毒传播。西班牙过去14天每10万人平均246人感染,较截至11月9日的14天每10万人平均529人感染的峰值下降。

西班牙卫生部说,新冠患者重症监护病房目前使用率为21%。

西班牙政府3月首次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关闭大部分商铺。紧急状态多次延长。(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