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日拟向中东再派一艘护卫舰 执行“警戒监视任务”

2019-10-21 14:04
来源:新华网

日本政府人士19日披露,日本政府打算向中东再派遣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与另一艘已经抵达那里的护卫舰在阿拉伯半岛近海执行“警戒监视任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在官邸出席由首相、外务大臣、防卫大臣和内阁官房长官参加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四大臣会议”,讨论中东局势以及日本派遣海上自卫队的“必要性”。

日本先前表示,无意参加美国在海湾组建的所谓“护航联盟”,考虑单独派遣海上自卫队赴这一海域护航。

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说,日本“不需要立即”向中东派自卫队,即使派遣,目的也是“强化情报收集”,派遣海域可能包括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和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

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当天晚些时候证实,派遣海域暂时不包括霍尔木兹海峡。

海湾水域最近几个月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和遭拦截事件。英国和伊朗7月相互扣押油轮,使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美国试图在海湾水域组建“护航联盟”,响应者不多,德国等多数欧洲盟友不愿意入伙。欧洲多国担忧,域外势力介入海湾局势无助于航行安全,反而可能加剧地区紧张。(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一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