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湛江开幕 外媒聚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

2018-11-26 13:14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2日,以“蓝色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于11月22日在中国广东省湛江市开幕。

23日,全球通讯社联盟(亚洲网)发布稿件《China Marine Economy Expo 2018 Held in Zhanjiang City》(中译: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东湛江开幕)。文章认为,海博会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和国际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稿件发布后,迅速被NBC、ABC、FOX、雅虎财经等300多家海外主流媒体及新闻网站转载。

11月23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发布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相关文章

文章介绍,本届海博会以“蓝色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重点展览海工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科技、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生物医药、海洋现代服务业等新成果,参展参会国家达72个,吸引了德国巴斯夫集团、招商局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中交集团、国电投、中海油、广船国际等2400多家企业参会。会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中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数,举办中国海洋经济发展高端论坛等11场涉海专业论坛,开展系列经贸活动。

海外主流媒体网站刊登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相关文章

文章摘录了开幕式上中国自然资源部领导的致辞,介绍了开幕活动后参观展馆的情况。王宏代表自然资源部致辞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高、海洋经济总量不断增长,海洋已经成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空间。希望充分发挥好海博会这个平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更加紧密深入、全面务实的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马兴瑞、王宏等领导一同考察了海博会展馆。马兴瑞与参展企业和单位的代表亲切交流。他表示,当前,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努力建设海洋强省。希望参展企业把握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加强研发创新,共同促进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大发展。广东将为企业在粤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马兴瑞还要求进一步提高海博会办会水平,推动海博会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成为展示中国及世界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的窗口、海洋产业经贸合作的高端平台、海洋科技创新交流的盛会。

文章最后介绍了中国海博会的背景情况:湛江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三面环海,是中国海岸线最长的地级市,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作为中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湛江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方式,海洋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首届中国海博会于2012年举办,从2014年起会址永久落户广东湛江,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海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累计参展国家83个、企业1.1万家、交易额2千多亿元。(林军强 王正邦)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