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8第六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开幕

2018-09-30 12:26
来源:半月谈网

28日上午, 2018第六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简称“商博会”)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泸州正式开幕。本届商博会以“新时代·新商贸·新泸州”为主题,邀请17个“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商代表,主展区设800个展位,以及文化创意馆、“一带一路”国家馆等展馆。

图为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开幕式上致辞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致欢迎辞时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和509万酒城人民,向莅临本届商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创办于2013年,5年来商博会的规模不断扩大、效益逐渐提升、影响力持续增强。本届商博会开放程度更高,邀请到了“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地区)的商家参展,其中阿塞拜疆、摩尔多瓦等12个国家设立了国家馆。同时还邀请到了湖北、江西、江苏、浙江、上海等长江沿线城市和川渝滇黔的名优商家参展,中外参展企业总数超过800家,涉及30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

蒋辅义说,本届商博会一定会为参展各方共享自贸红利、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遇。他表示,泸州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我们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姿态,全面对接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良、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快打造四川南向东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内陆开放高地,推动政府、企业、商家资源共享、开放共荣、合作共赢。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表示,泸州具有承办大型会展的基础条件和成功经验,形成了“春酒秋商冬农”的特色会展品牌。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会展业发展,不断提升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作用。她表示,相信商博会将释放“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叠加效应,成为打造“节日经济”的重要抓手,为扩大消费、川货出川、引资出口提供新的动力。

图为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商博会开幕式的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双边关系,愿意深造同中国各领域的合作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为阿中关系创造了新的机遇,阿塞拜疆正与中国不同省份开展合作。通过此次商博会,阿塞拜疆可以将自己最优质的产品介绍给泸州的消费者,通过该平台,阿塞拜疆与泸州之间的经贸关系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经过五年的发展,商博会效益逐步显现、影响力持续增强,推动了一批“四川造”产品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四川省商务厅巡视员郑鹏斌表示,商博会作为全省“三大活动”的重要展会之一,已经成为川南地区、全省各地、川渝滇黔地区商品展示展销、投资贸易洽谈、融通城乡、联结内外的年度盛会,成为泸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泸州先后成功举办了11届酒博会、6届商博会、2届农产品交易会,会展资源丰富,展会场馆、会务服务条件优越,具有举办大型展会活动的成功经验。随着商博会展会规模、产品档次的稳步提高,将吸引更多更好的展会项目入驻泸州,相信泸州会展业的明天会更美好。(张歌)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