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永和文旅暨槐花产业扶贫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06-12 11:07
来源:半月谈网

这是一次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探索,这是一声来自大美永和的文旅发展强音。

当文旅“恋”上槐花,好一场完美邂逅。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大美永和掀开全新一页。

槐花飘香满乾坤,再借东风入京城。4月26日上午,伴随着《梦回乾坤湾》那高亢豪迈、雄浑厚重的深情演绎,北京市丰台区的山西大厦金辇厅也由此进入“永和”时间——“山西永和文化旅游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北京)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健康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动员处管亮、临汾市副市长胡小濛与永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北京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散文家李培禹等十余位知名作家及文艺界的“大咖”莅临现场,为活动助兴;北京永和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及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也来到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永和宣传片后,县委书记加天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加天山指出,永和是革命老区,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永和的目标是到2019年贫困县摘帽,全县脱贫。所以,脱贫攻坚是县委、县政府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同时,永和又是一个生长优质槐花、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漫山遍野的槐花具有品质好、分布广、花期长三大优势;流经这里的黄河展现出母亲河温婉柔情、静谧从容的和谐之美。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只有到了临汾永和,才是回家。

山西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致辞

近年来,永和坚持“文化引领、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通过不懈努力,永和已初步形成以“红军东征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以黄河乾坤湾为重点的黄河风情旅游、以绿色产品采摘为主的绿色生态旅游格局。

近一个时期以来,永和依托境内生态环境良好、农产品绿色无污染的先天优势,充分利用境内18万亩野生槐花资源,大力发展槐花特色产业。这次举办的山西永和文化旅游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旨在推进文化旅游与以槐花为代表的特色产业相融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力求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趟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永和路径。

发布会上,北京锦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永和县舌一哈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千福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永和县华龙果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购销协议。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永和特色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发布会最后,领导与嘉宾代表永和人民寄出邀请函,诚邀全国各界朋友5月5日相聚永和,积极参与文化旅游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领略槐花之美,感受乾坤之魅。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