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要闻>正文

外交部:有关各方应珍惜半岛缓和局面

2018-05-17 0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就朝鲜称因韩美军演及美态度,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并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答问时说,有关各方应珍惜半岛来之不易的缓和局面,互相释放善意和诚意,共同为领导人会晤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副外相称,如果美国单方面强求朝鲜弃核,朝将“重新考虑”是否举行朝美领导人会晤。此外,朝鲜指责韩美近日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宣布中止原计划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当前半岛出现的对话缓和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各方珍惜,这一局面不仅符合半岛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在半岛问题和平政治解决进程面临重要机遇之际,所有有关各方特别是朝美双方应当相向而行,互相释放善意和诚意,共同为领导人会晤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努力。”陆慷说。

陆慷表示,中方也注意到了朝中社16日早上发布的公报和国际社会的一些反应。中方支持并希望朝韩双方能按照《板门店宣言》所体现的对话、和解与合作精神,充分显示对彼此合理关切的理解和尊重,相向而行,积累互信,改善关系。

他说,为延续和巩固半岛局势缓和势头,所有有关各方都应互释善意,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引发紧张的行为,共同为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