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这样的行为,是给“中国机长”抹黑,更是给公共安全添乱!

2019-11-05 11:15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就座,指出涉事航班疑来自桂林航空。图片显示,一位年轻女性在驾驶舱中拍照。11月4日,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随后发布声明称,该事件发生在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的航班上,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相关机组人员无限期停飞的处罚。

乘客进入机舱拍个照,表面看似乎是小事,其行为却已经违反了相关航空安全规定,更隐藏着严重的公共安全风险。1994年发生的俄罗斯航空593航班空难,其原因就是机组人员擅自让自己的孩子进入驾驶舱“学习驾驶”,结果在自动驾驶的时候错误操作,引发飞机动作失控,最终导致飞机坠毁,机上75人全部遇难。

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航空安全涉及千万条细节,每一条相关规定都必须得到严格遵守,触碰公共安全红线的行为必须受到严惩。当《中国机长》走红全国,人们纷纷为“中国机长”专业、负责的职业精神点赞时,桂林航空当事机长和机组人员的做法无疑是给航空界的职业精神抹黑,更是给经不起风吹草动的航空安全添乱,必须零容忍!(半月谈评论员:郑雪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