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培训机构对抗国家政策绝不姑息

2019-02-26 09: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5日通报指出,河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及石家庄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局对“耀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慧泉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培训及时进行了严肃查处,这些地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对其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强调,当前,各地秋季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一些培训机构找准时机,通过夸大事实、虚假宣传等多种手段干扰正常招生秩序,各地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巩固治理成果。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要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各级政府要组建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利用现有执法力量,通过定期执法检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同时坚决严肃查处个案,聚焦整治超前超标培训及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有关的培训行为,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对抗国家政策的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