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2021-08-16 14:43
来源:半月谈网

沐百年党恩,献一腔余热。苏州市相城区渭塘机关老干部第一党支部扎实推进“六有一提升”工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助力渭塘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献智出力。2021年,党支部获评“江苏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爱党忠党信念坚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老干部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座谈交流会、读书研讨会、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老党员接受精神洗礼,筑牢忠诚信仰,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庄严仪式中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在嘹亮歌声中唱响对党的美好祝福,强化老党员为党奉献的责任感。

广泛开展“沉浸式”学党史活动,组织老党员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香雪村传习所和望亭运河公园等地,通过身临其境式的现场教学,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老党员践行初心使。

献力献策初心暖

持续深化“老先锋党建引领服务团”建设,依托“老先锋党建服务站”做好值班接待工作。2021年以来,服务团共接待党员群众150多名,记好“民情日记”50多篇。常态化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2021年以来共动员老党员180人次,惠及群众300人次。

充分发挥优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村(社区)青年党员开展“红色凝聚力量 榜样引领成长”党史专题党课,结合百年党史,融入自身主动学习、履职担当、为民谋福祉的经历,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在奋力实现渭塘“三个一”发展目标中大显身手。

关心关怀服务优

组织开展机关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镇主要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组织座谈,以满满的“仪式感”向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老党员致敬。

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并邀请医院专家为退休老党员解读体检报告,让老党员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全面的了解,做到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落实走访慰问机制,组建慰问团定期走访慰问患病老党员,关切询问老党员生活、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渭塘发展做出的贡献,传递党的关怀与温暖。 

为霞满天,桑榆非晚,老有所为,夕阳正红。“老先锋党建引领服务团”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相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  相渭萱)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