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年开启第一课 勠力同心开新局

2023-02-02 16:28
来源:半月谈网

结合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要求,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园区党工委全体成员、各职能部及专业化公司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研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庆刚主持。

报告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副主任王刚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作出的新的历史伟大贡献》为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篇章结构、历史贡献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对参会人员领悟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胡俊和陈永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园区历史进程、中国发展巨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该片深刻剖析了反面典型案例,讲述了“片中人”迷失初心、背离使命、蜕化变质,逐渐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的堕落轨迹,令人痛心,令人警醒。园区党工委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启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筑廉洁防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研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蒋华荣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在深学细研中真正吃透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为指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对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新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在提质增效中真正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挥斗争精神,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更加注重“做大蛋糕”,为经济增收提供更多源头活水;更加坚持“过紧日子”,把有限财力用到关键处、花在刀刃上;更加深化“政企分离”,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发展成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要在笃行实干中真正推动跨越发展。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新的要求,认真落实新区“3+3+X”现代产业体系战略,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强优补短产业结构、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大力引进创新人才、做大做强“研创经济”,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打造信创产业发展生态全国样板、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区、新区科创新城形象展示区,实现园区在新形势下的跨越发展。

要在对照提升中真正实现廉洁发展。要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近论述要求,深入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大党独有难题的新观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以纪律为“戒尺”,常省己身、自正衣冠,以上率下、带头实干,集聚清风正气,促进园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升级,打造好清廉园区。

(来源: 南京巿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崔哲浩)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