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阔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济宁新春开班四大组合拳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2-01 16:53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的一年,济宁凝聚新理念,展现新气象,拿出新举措,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新理念: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走好赶考之路

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开局,做好当前工作意义重大。关键就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担当与作为。

1月28日,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使命任务,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初心如磐,重任在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各项“小目标”与“大数据”,激发每个人只争朝夕的奋斗力量,唤起深植于每个人内心的前进意志,走好济宁的赶考之路。

新气象: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凝心聚力共奋进,蓄能起势开新局。1月28日,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吹响了全面展开新一年工作的冲锋号,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每一项重大部署,必须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全市各级抓党建、抓干部队伍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劲头越来越足,“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越来越深入人心,主动担当、敢于创新、勇于攻坚的意识越来越强,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办法越来越多,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越来越高涨。

迈向春天里的济宁,攻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斗志昂扬,精神满满,铿锵之声与实效,更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愿。

新举措: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答案是鼓足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济宁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邹城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助企解困工作。生产忙,出货忙……济宁各企业加速开启“奔跑模式”,积极蓄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林红玉要求,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抓经济建设、抓项目建设、抓产业发展,强力突破制造强市建设、扩内需稳增长、招商引资、现代港航物流、都市区一体化等“十项重点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体现济宁担当、做出济宁贡献,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济宁实践”。

新蓝图:引“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

1月31日,济宁市金融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重视金融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彰显更加重视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发出更加重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的响亮号召,动员大家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各显其能、大展身手,合力开创高质量金融加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金融活水浸润实体经济,成为实体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济宁制定出台金融惠企政策,开展“金融助企攀登”“金融服务进万企”“服务实体经济竞赛”“政金企合作对接会”等系列专题活动,引导金融之水更好地灌溉实体经济。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2022年,全市社会融资规模突破1万亿元、达到1018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807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410亿元,增长14.5%、居全省第3位,贷款增幅连续四年保持全省前3位。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济宁各地都已纷纷行动起来,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耽误。阔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