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我是追梦人”主题德育活动走进山西晋中泰山庙街小学

2022-09-29 17:4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9月27日,“我是追梦人”——《中小学德育学堂》主题德育活动暨“争当禁毒小卫士”主题班会在山西晋中市泰山庙街小学举行。

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节目。本期节目以毒品预防专题教育为主题,以动画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传授拒绝毒品和抵御毒品诱惑的方法,充实和丰富了全校师生关于毒品预防的知识储备,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六年级学生贾孟瑶在看完节目后说:“新型毒品变化多端,伪装成很多样子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争当禁毒小卫士。”

该校教师韩丹表示,学生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对毒品危害性和吸毒违法行为认识不足,通过学生喜欢观看的动画短片形式,宣传毒品知识,寓教于乐,能够让毒品预防教育深入“童”心。

泰山庙街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此次活动是晋中市开展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学校同步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和禁毒宣誓签名活动。

据了解,泰山庙街小学一向重视德育教育,组织开展了体育节、读书节等校园活动,举办了朗诵比赛、书法比赛、演讲比赛等校园比赛,开展了“师生阅读党史故事”活动、“悦读 明理 笃行”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阅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辉煌”等活动,让优秀校园文化、德育教育推动学校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音视频部共同打造的一档集德育、思政、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学校德育时政教育。(实习编辑:曹正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