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22年亚洲品牌500强 半月谈位列榜单第227位

2022-09-23 17:14
来源:半月谈网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于9月22日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七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 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半月谈》以387.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亚洲品牌500强第227位。

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动荡,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与去年相比,金融、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等行业入选数量有所上升,而零售、房地产、航空服务等行业数量均出现下滑。本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金融、传媒、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电子电器等在内的41个行业的品牌入选。金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5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信息技术(49个)、食品饮料(48个)、传媒(47个)、电子电器(27个)。

今年的“亚洲品牌大会”主题是“亚洲品牌如何在全球经济动荡中崛起”。参与发布会的欧商管理学院营销学教授琼•克劳德•拉里齐(Jean Claude Larreche)认为, 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动荡中,品牌需要得到企业各方面的支持,才能更好的渡过难关。品牌建设不仅仅是通过营销完成的,销售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品牌应该首先检视并衡量自身的销售渠道及销售方式,然后决定如何将销售过程和价值创造(包括客户价值和企业价值)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关系,两者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即如何通过把品牌价值和现实生态联系起来,并将其产品和品牌粘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