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营市河口区:奏响文体发展“交响乐”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2-09-20 16:42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在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梁家村的文化健身广场上,几位村民正在广场上锻炼身体。该广场占地约3000平方米,不仅有优美的绿化植被,还配有各种健身设施。

“这个健身点建设得很好,锻炼身体各个部位的健身器材都有,俺们经常忙完地里的农活就到这里来锻炼身体。”梁家村村民杨同花说。

在文体活动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软件”文体活动也并驾齐驱。在距离梁家村不远的新户镇镜湖社区,一场精彩绝伦的巡回演出活动,正在为辖区群众居民送去浓浓的欢乐,三句半、豫剧、吕剧,现场互动等节目精彩不断,逗得观众不时捧腹大笑。“我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村民文娱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小舞台大视野热情讴歌党的方针政策及新时代美好生活,积极构筑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积极性。”新户镇镜湖新村党委书记吴俊国介绍到。

(图为新户镇消夏晚会现场)

据了解,河口区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将乡村文体设施修建纳入全区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构建起了覆盖城区、镇街、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农村群众文体生活,助推群众文化生活蓬勃发展。

2022年以来,开展了新春音乐会、元宵戏曲晚会、“粽享时光”传统文化体验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摄影巡展、稻草人艺术节等活动,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064场次、“进千村乐万家”文艺巡演198场次、文艺志愿演出297场次、广场文化艺术节40场次、文体培训及体验活动300余场次,同时指导发动各镇街、各村(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

此外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数字阅读资源,开展“线上课堂”、线上文艺作品展播等,全力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群众文体活动阵地,优化公共文体服务环境,不断扩大惠民活动覆盖面,促进优质文化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体活动、设施的发展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也是河口区建设民生幸福城市的需要。接下来,我们将立足河口区域特点和实际,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河口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黎明对下一步全区文体生活建设已经了然于胸。

(东营市河口区委宣传部 侯丽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