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青岛市“立德树人 青春建功”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擂台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2-06-18 22:12
来源:半月谈网

6月17日,共青团青岛市教育局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 青春建功”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擂台赛,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东,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段开正,青岛市教育局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处、市教育局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11位攻擂团干部从“实干”出发,以“如何落实学生入团前的培训教育,提高团员发展质量?”、“如何发挥团的典型引领作用,激发各级团组织活力?”和“如何开展符合团工作实际的相关活动,构建丰富的团活动体系?”为主题,结合学校团委本职工作,对团队的整体工作进行剖析,树立了团队工作先进典型,彰显了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

会上公布了《共青团青岛市教育局委员会“立德树人 青春建功”行动任务清单》,从“团组织基础能力建设行动”、“团员青年大学习行动”、“学哥学姐”谈心谈话行动”等八个方面为团未来的工作指明了重点和方向。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段开正对团干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充分感受到学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希望各位团干部保持主动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

“目前全市都在进行各级各类擂台赛活动,以此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工作活力。团干部要围绕‘立德树人,青春建功’,落实五育并举,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擦亮教育局团委品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东说。(青岛市教育局 汪蔡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