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荆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

2022-05-25 17:0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李天然、夏雨彬)5月24日,荆州市委印发《荆州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即日起到今年底,分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方案》要求,要用脚下基层,脚步往下走、身子往下沉,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市直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各县市区要对标对表,党员干部要身入心到。要用心察民情,在“全面察”“重点察”“精准察”上下功夫。要用力解民忧,发挥优势办、聚焦问题办、创新机制办、发动群众办。要用情暖民心,坚决防止“蜻蜓点水”、形式主义,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党政机关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在企业开展“十问十帮”温暖活动,在城市社区开展“五增五治”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乡镇村居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在困难群众中开展“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在社会层面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