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当涂县举办2022年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

2022-02-08 09:5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云上送岗位,新春来就业。1月28日,当涂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开播。活动采取“直播+线上招聘”模式, 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集中展示招聘信息,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就业,搭建供需平台,有效做好用工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今天的直播招聘会,我们发布了30个岗位,薪资标准在7000元-10000元。”作为现场直播招聘企业代表,安徽和胜新能源汽部件公司人事经理陆剑鸣“跨界”当主播在线招工,不仅介绍企业情况和招聘要求,还对薪资待遇、职务晋升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而求职者通过视频直观感受企业文化,在线填写简历甚至可以直接进行面试,足不出户便能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本次“网络直播带岗”活动共有52家企业上线参与,提供332个职位,涉及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累计提供业务主管、技术员等1969个岗位。现场参与直播企业10家,共提供62个职位,271个岗位。安徽国星生化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江美凡说:“春节前县人社部门组织这场线上招聘会,能及时帮企业避免节后遭遇用工荒难题。”

通过此次直播网络招聘,把线上线下的招聘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创新“春风行动”的活动形式,搭建当涂县本地企业与就业人员的精准对接“桥梁”,真正实现了就业服务24小时不打烊,确保了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据统计,截至直播结束,累计吸引了约1.28万人次观看,热度2552个赞,互动达到768人次,实现了减少人员聚集、人员流动的疫情防控要求,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就业服务。

近年来,当涂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利用新媒体、新手段、新技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创新开展线上“云招聘”,不仅能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应聘上岗,也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了不少方便,实现了求职端、供应端和人才服务端“三端”合一。下一步,当涂县还将重点举办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专场招聘会,促进城乡劳动力就地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对接、多方共赢的新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马鞍山日报 通讯员 王沅霞 费本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