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县区委书记访谈|姚运明:凝心聚力 笃行不怠 加速向现代化强区进军

2022-01-05 12:41
来源:临报融媒

近日,中共河东区委书记姚运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河东区坚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姚运明说,河东区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河东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品格。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年”为抓手,项目化推进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五航”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广大党员政治素养。

姚运明介绍,河东区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和市委“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三个战略性转变”规划蓝图,广泛开展“我为河东发展献计谋”活动,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精心谋划河东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把打造产业强区作为工作重点,在产业上做减法,突出抓好八大产业发展,坚定不移用好做大做强、招大招强、建大建强“三个手段”,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区、产城融合强区、现代金融业强区、现代建筑业强区、文化旅游业强区、商贸物流强区,全力在产业发展上建设“大强河东”。

姚运明表示,河东区将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投资52亿元实施重点民生项目82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实施基础设施“七网”行动,推进实施“十园并进、百强竞赛、千楼争霸、万象更新”“十百千万”计划,做好城市建设“红、白、蓝、绿”四篇文章,打造高品质城市示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加快城乡协调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三步走”工作部署,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推动更多工商资本下沉乡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最后,姚运明表态说,河东区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和“八个敢于”的工作作风,敢于负责、事争一流,大干快上、求实务实,坚决纠正“八种不落实”现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报融媒记者 刘福伟 通讯员 李明帅 丰士翔

(原载2022年1月5日《临沂日报》头版倒头条)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