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赣江新区:“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出加速度

2022-01-05 10:02
来源:新华财经

2021年,江西省赣江新区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斗志,咬定“两区两地”战略定位和“四区一极”发展目标,紧扣“打造成为大南昌都市圈发展新引擎、创新高地”的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发展大突破行动”,扎实推动“综合实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开放提升、城市建管”五个方面突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华章中展现了“新区作为”、贡献了“新区力量”。

这一年,赣江新区紧扣“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目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力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指导督导、为民办实事等各阶段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区“打造成为大南昌都市圈发展新引擎、创新高地”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这一年,赣江新区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赣江速度”,城市的变化日新月异,一座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正精美呈现。

这一年,“1+2+3+X”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确定,建立新区“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依托一批“链主”企业,培育了一批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发展势头强劲。

这一年,赣江新区道路提升改造成效显现,智慧城市赋能交通便捷高效,通达八方。

这一年,赣江新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直管区内一批学校加速推进国际化中学也开学了,朗朗书声,在新区上空回响。

这一年,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在赣江新区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500多位嘉宾代表齐聚新区,聚焦传统医学,把脉中医药国际化、产业化,共话中医药发展。

这一年,赣江新区聚焦招大引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批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这一年,围绕赣江新区两颗“掌上明珠”——儒乐湖、星海湖,打造的新区“网红打卡地”,儒乐湖滨江公园和星海湖公园炫美亮相。

这一年,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上涨。闲暇时光,漫步赣江新区,感受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的惬意生活。

这一年,赣江新区群团活动精彩纷呈,充满朝气的“新区人”,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角逐胜利,充分展示新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这一年,新区人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精心推出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收获满满的感动。

2022即将起航,所有新区人必将勇毅前行,不负期待,奋力开创赣江新区更加美好精彩的未来。(徐田刚 伍侠 许常林)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