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编钟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送电

2022-01-01 17:52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8日17时36分,湖北编钟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送电。

编钟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是湖北电网今年迎峰度冬保供电的关键项目,工程本期扩建#2主变(容量1000MVA)1组,新增500kV出线1回,35kV电抗器间隔1组,站用变1组。工程投产送电提高了随州电网外送断面极限,有利于满足随州地区新能源外送的需求,有利于随州电厂送出以及后续新能源的发展。

编钟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于2021年7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多次指派专人赴现场督导工程进度并挂点督办,组织协调解决了物资供应紧急、年度停电计划申报等重大问题。国网湖北电力组织建设管理单位,选配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员组建业主项目部,认真履行业主的管理职责。工程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克服了有效工期短、近电作业多、电网运行风险大等困难,合理安排工期进度,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履职,建立“硬质隔离+近电报警+专人监护”管理体系,以建设安全管理策划好、作业单元建设好、管控要求落实好、绿色施工效果好、标杆示范引领好的“五好”示范工地要求为抓手,全面提升工程建设水平。

在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及时成立了由各参建单位现场党员组建的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电网建设”工程建设,动态建立500千伏区域、220千伏区域等“党员安全责任区”,常态化开展 “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履责先锋行”活动,广大党员带头紧盯现场高风险近电作业,积极努力的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现场安全可控,把“红色堡垒”驻在电网建设现场最前沿。经过全体参建人员全力奋战,本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随州电网受电断面的极限及湖北电网供电的可靠性。

来源: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李俊、韩鸿凝、龙群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