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聚力布局新赛道 打造创新发展“新标地”

2021-12-29 21:41
来源:半月谈网

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孵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能有效推动知识技术的创造、转移和转化,促进创新经济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道锚定长江新城远景发展,力求尽快形成与科技创新创业大发展相匹配乃至适当超前的服务能力,引进武汉市林桥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甘棠工业园打造科技产业园。

林桥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为光电子产业的专业型孵化器。致力于构建“孵化+投资+产业对接”的双创生态链。重点打造集“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项目资源+产业升级”的专属服务。

林桥伟业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自2015年着手引进该企业以来,六指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坚持定期沟通问需、及时跟踪回访,以精准的问题解决和高效的政策落实及全方位、全流程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任。该企业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一期主体工程于今年3月份在甘棠工业园正式动工,现已封顶,建设工程包括26000余平方米厂房及综合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待孵化企业全部入驻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税收2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左右。同时,也将助力六指街道打造“人才聚集+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的链条式全要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成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压舱石”,集聚服务资源、释放创新潜能的“加速器”。

以服务助企,更以政策活企。今年以来,六指街道办事处致力于让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以靠前、贴心的高效服务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通过政策引领、设局布点、强化队伍等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帮办代办政策,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和速度。今年以来共计帮助11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及注册地址迁移手续。同时,兑现企业奖励资金(补贴)共计120余万元,其中健业食用菌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补贴资金40万元,工业项目技术改造补贴8万元,2018、2019、2020年工业企业“小进规”区级奖励资金30万元;规上工业企业服务补贴资金3.3万元,2018年“小进限”区级奖励资金5万元,2019年“小进限”市区补贴资金10万元,贷款贴息资金7.36万元,2020年服务业“小进规”补贴资金20万元。同时,以解决企业贷款“手续繁、融资慢、成本高”为切入点,以普惠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帮助10余家企业申请“纾困资金”、“信用贷”、“园区再担贷”,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

来源:黄陂区六指街道办事处 王娟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