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践行节水节能高质量发展 坪山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2021-12-29 15:41
来源:半月谈网

2021年12月27日-28日,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和深圳市水务局验收组,赴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工作。经现场考察及资料评审,坪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各项任务均已达到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要求,坪山区以106分的全省最高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27日下午,广东省验收组及专家组先后深入坪山区南布水质净化站、深圳市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盛波光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现场点的节水措施、节水亮点。期间,盛波光电的污水零排放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各位专家的点赞表扬。28日上午,广东省验收组及专家组召开坪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及验收会,会上观看了坪山区节水影像视频材料、听取了节水工作汇报,查看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申报材料,并就再生水使用、工业用水等问题进行质询,总结了坪山区节水工作亮点,对坪山区节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坪山区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指导方向。最后,广东省验收组及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坪山区南布水质净化站现场检查

深圳市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深圳市盛波光电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近年来,坪山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以体制机制强化节水责任落实,以战略思维促进行业厉行节水,以创新理念推动科技节水支撑,以精细管理提升日常节水水平,有力促进了全社会节水节能高质量发展。

坪山区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节水工作,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典范力量。(粤轩)

来源:深圳市坪山区水务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