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国劳动模范与高校学子面对面——“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16 17:20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0日下午,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劳动模范、武汉地铁汉口火车站中心站党支部书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03届毕业生姚婕,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参加活动并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

全国劳动模范姚婕作宣讲

姚婕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宣讲中,姚婕回忆起刚毕业成为站务员时,因为觉得工作辛苦想要退缩,站长用红军长征、三五九旅南泥湾开垦荒地的故事来激励自己奋勇前行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艰苦环境中练就本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自己工作中亲身经历的“2元单程票”“183秒与死神赛跑”等故事,为师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终点。在讲述地铁因疫情停运后,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为居民买菜、送物、捐款的抗疫事迹时,姚婕动情地说到:“时隔65天,当卷帘门再次缓缓升起那一刻,我们忍不住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风雨来袭时她是我们最强大的靠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作为党支部书记,姚婕表示将以身垂范,更加坚定、自信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走稳新时代的长征路,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武汉铁院党委书记熊仕涛分享心得体会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代表学校对姚婕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和现场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中华民族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成为一个让全世界都羡慕的民族。”熊仕涛深情地说到。

姚婕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

宣讲会气氛十分活跃,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举手与姚婕学姐交流。姚婕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计较得失,艰苦的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一定要把握好自己青春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活动在全场齐唱《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场齐唱《国际歌》

姚婕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高校师生中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抓实抓好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杨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