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廉”送暖,全面助力冬季可靠用电

2021-11-24 16:35
来源:半月谈网

“要立足监督职责,保障民生用电需求,让廉洁文化成为冬日里的暖阳。”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在“决战四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要求。入冬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纪委办聚焦安全,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保障电力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运检部、调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保供电工作进行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据气象预计,今年冬季黄陂区气温较往年更低,这对供应电力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保障可靠用电增加了更多的难度。为避免冰冻灾害对电网造成破坏从而影响居民可靠用电,各级部门应立足当前电网运行存在的问题,加强预案编制和措施落实,积极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力量,细化“供电服务、设备运维、防冰减灾”等方面工作措施,职能机构要强化履职尽责和高效联动沟通,主动作为,确保迎峰度冬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次停电改造后,我家的大功率电器再也没有遇到开不了机的情况了。”督查组来到姚集街道一户商铺询问当前用电情况,得到了用户的满意答复。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冬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于本月对35千伏姚集变电站完成增容改造,北部地区用电高峰时期负荷过载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惠及蔡店、姚集等地居民36000余户,供电线路的可靠运行水平显著提高,进一步提升武汉北部地区的供电可靠性。

为加强班组廉洁教育,筑牢每一道纪律防线,该公司纪委创新教育载体模式,结合时事热点、典型案例等,加大教育宣传,开展廉洁文化“走进现场”活动,实现随时随地教育,突出廉洁文化感染力、向心力,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物资管理和劳动纪律,持续提升供电质量、抢修服务和营业服务水平,提升每一位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清风。

湖北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发力跟进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贯彻落实迎峰度冬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各项计划部署落实落细,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中强化廉洁文化,筑牢纪律堤坝,为保障居民今冬明春可靠用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武汉供电公司黄陂分公司 尹恭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