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三化”协同,创新赋能 城亿绿建项目高品质绿色建造观摩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16 17:09
来源:半月谈网

近期,城亿绿建项目高品质绿色建造观摩会举行。城亿绿建由苏州市相城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亿丰建设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是聚焦是一家聚焦于建筑工业化,新型材料和部品部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建造和运营的新型建筑智造商。

为达到高品质绿色建筑对绿色建筑等级标准、装配式建筑等级标准、全过程BIM技术应用以及建筑综合节能率等方面的要求和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此次观摩项目将“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三化融合集中展现。具体应用点包括工业化的新型快速装配组合结构体系、装配式外围护结构、模块化机电和装配式装修等;绿色化的零能耗建筑、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等;数字化的BIM全过程咨询、结构应力应变监测和位移监测、智能照明和能耗监测等内容。

苏州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建忠,质安处副处长盛中国;相城区住建局党组成员、质安中心主任朱逢斌;望亭镇副镇长支耀周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全区在建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超百余人参加,观摩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此外线上实景云平台也就观摩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远程协同扩大参与度。

陈建忠副局长在活动致辞中提出,将绿色设计、绿色建造、先进项目管理组织方式、信息技术等新理念、新技术注入建筑业,推动城市建筑向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节能方向发展,是当前所有从业者都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所有参观人员能够在各自的项目建设过程中研究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化发展,推动品质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作为“新型装配式组合结构体系”联合开发的校方代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正兴教授表示,“新型装配式组合结构体系”从实验室里的试验研究,到施工图的专家论证,到工厂里的构件生产,最终到项目现场的实际应用,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有力,真正实现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希望在建筑运行阶段,进一步对该体系性能进行评估,促进科技产业落地。

本次大会上,来自苏州二建的胡纲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将加快施工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匠心打造出品质、进度、安全文明的标杆工程。来自城亿绿建的曹春才董事长介绍了今后五年公司的发展定位和方向,以及“政、银、校、企”多方资源共建共享、互通互联的发展思路。相城区住建局朱逢斌主任表示,建筑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多方参与的综合性、长期性的工程,全区各建筑企业要跟紧新技术发展趋势,争做时代潮流中的尝试者和先行者,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促发展、以绿建赢未来。

本次观摩活动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城区望亭镇人民政府主办,苏州二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城亿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社会的进步和产业的革新呼唤建筑业新技术、新模式的变革,只有勇为行业领军者,才能在这场浪潮中走得更高、更好!此次高品质绿色建造观摩活动的举办为建筑业的产业升级做了很好的示范。中亿丰作为有想法、有担当的先行企业,率先在这些领域进行了投入和尝试。城亿绿建项目作为相城区住建局打造的试点标杆工程,目前已经取得显著的实效。

公司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扩大交流共享,在高品质绿色建造的道路上,不断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三化”协同发展赋能,拓展更多应用场景,积极拥抱这场变革,共同推动建筑业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中亿丰建设集团   左慧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