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农信贷直通车”开进田间地头

2021-11-13 12:36
来源:半月谈网

“邮储银行真是把‘信贷直通车’开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啊!”近日,在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武胜关镇芦花村,面对贷后回访的银行工作人员,王师傅有感而发。

今年6月,邮储银行广水市东大街支行前下乡开展现场走访,得知王师傅的合作社想扩大规模,却苦于资金有限,迟迟未能启动。客户经理李海峰在了解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后,帮助王师傅手机扫描二维码,现场提交审批资料,最终顺利获得90万元全额贷款。

王师傅长期经营鹏程农林专业合作社,今年,苗木及中草药种植项目发展态势回暖,种植的中草药苍术,长势喜人,正赶上收购的顶峰上市销售。“现在,新鲜苍术每斤最高8.5元,订货商们还主动找上门收货,机会多好!有了银行撑腰,我就能全心扩大草药种植了。”

“融资难、融资贵”是长期制约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壮大的主要痛点。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将农业农村部“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畅通各个环节流程,进一步简化资料清单,降低准入门槛,加大利率优惠,同时采取全程线上无纸作业,实现客户零跑腿,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负担。

该行信贷条线人员放弃周末休息,“5+2”“白+黑”,对每笔业务实施限时处理,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批,尽快满足融资需求,从源头上减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负担,拓宽“三农”群体的融资渠道,降低“三农”群体融资成本。活动自5月中旬推进以来,近半年时间,已通过“新农信贷直通车”受理申报融资需求120户、9775万元。(吕兰兰、罗姗)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