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个女孩朝前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成长之路》新书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2021-11-02 13:07
来源:半月谈网

↑推介会现场

10月29日,《一个女孩朝前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成长之路》新书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儿童文学作家、该书作者阮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河北省党委宣传部、百色市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相关同志及文学评论界相关专家参加推介会。

↑图书展示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从新书创作历程、社会影响、宣传推广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该书创作历时两年,用纪实文学手法记录了黄文秀从一名贫困山区孩子成长为“时代楷模”的历程。该书由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入选中国好图书2021年8月榜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1年8月优秀畅销书榜单,入围华文好书2021年9月书目。

↑《一个女孩朝前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成长之路》作者阮梅

阮梅表示,这本书最大的意义是能让孩子们了解黄文秀的成长故事,并从中吸取她的优秀品质。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孙卓然表示,作品几易其稿,希望能够通过这部作品将黄文秀的优秀品质传递出去,激励更多的孩子能像黄文秀一样,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断地朝前走。

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蔚峰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图书推介会的形式,来追忆黄文秀同志走过的少年时光,展现黄文秀的光辉形象及优秀品质,讴歌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促进百色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新书捐赠仪式

推介会还举行新书捐赠仪式,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妇联、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图书馆代表上台接受了新书捐赠。

(来源:百色市委宣传部 梁力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