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欲济有舟楫--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海关模式” 小微易贷为企业解烦忧

2021-09-16 18:12
来源:半月谈网

“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衷心感谢邮储银行!”提到邮储银行的帮助,武汉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先生赞不绝口。

宋先生的公司主营焊接材料的生产加工及进出口贸易,通过技术创新,他的产品成本低、质量佳,在国际市场赢得较好的口碑,一度远销欧洲各国。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传播,企业订单回款减缓,经营资金逐步紧张,宋先生想到找银行贷款,但“创业时间不长,资金都投入再生产,没有不动产用来做抵押。”

焦急之际,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在走访辖内小微企业的过程中联系上了宋先生,得知他的情况后,该行自贸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向宋先生推荐了“海关模式”小微易贷新产品,并第一时间上门开展调查,现场通过系统预估额度138万元,简单操作之后,贷款两天就到账了。“线上就能申请贷款,还不用抵押,真的很便捷!”拿到“救急钱”的宋先生展开了眉头,有了资金支持,企业可以从容调整生产节奏,未来又有了盼头。

据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宋先生是该行新产品-“海关模式”小微易贷的首批受益者,“海关模式”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专门针对生产加工制造类或批发零售类外贸企业而开发的特色融资模式,授信额度最高200万元,采用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模式,为外贸型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自助便捷融资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困局。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始终坚持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做企业的贴心银行。”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介绍,“海关模式”小微易贷是该行全面推广“小微易贷”税务、发票、工程、综合贡献度等多种信用融资模式后,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上实现的又一突破。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金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