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陕西省1100余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2021-02-09 10:04
来源:半月谈网

2月8日,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介绍陕西省运动员备战十四运会情况。

据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补充规定》,十四运会竞赛项目设置34个大项、47个分项、387个小项。除冲浪项目外,陕西省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正全力备战十四运会的33个大项。

根据规程总则有关规定,作为东道主,陕西代表队在十四运会的足球、篮球、室内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垒球、水球、橄榄球8个项目将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其余项目则须根据资格赛成绩确定是否取得决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带入十四运会。目前陕西省已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个,还有16名重点运动员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争取拿到更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陕西省围绕“获得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十四运会的参赛目标,根据入冬疫情形势,及时调整运动队外出冬训计划。除重点队组、队员及受天气场地等因素影响的队伍外,其余各项目运动队一律就地冬训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在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已取得雪车、雪橇、滑雪等项目的6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这些比赛成绩将被计入十四运会总成绩册。换言之,十四运会陕西代表团已有6金3银6铜入账。(张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