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苏州工行坚持党建引领 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2-03 14:36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通过近三年的经营实践,进一步深化在“两个大局”下做好经营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根本依靠,全方位提升党建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决定性作用。

政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融合。苏州工行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在辖属分支行设立党建办公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党建考评机制,将高质量发展纳入党建考核,使业务经营考评结果与党建考核结果双向印证,将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转换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优势。2020年全年,苏州工行推动基层党组织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镇村等110个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加固“红色堡垒”、牵牢“红色纽带”,建构形成党建与经营相融共进、同频共振新生态。

作风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融合。该行制定《提高作风效能具体要求三十条》,归纳首问负责、限时处理、基层调研、督办落实“四制”工作法,实现“四零”工作成效,持续增强管理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服务基层意识、协调配合意识,为服务客户、服务实体提供了有力保障。该行深化派驻制改革,建立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整合监督力量,坚持用好勤政廉政“半月谈”,创立并持续完善“廉石清风苏州行”品牌,增强管理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在疫情防控紧要之处和经营发展关键之时开展专项督查,发挥政治巡察和专项“微巡察”威慑力,做到对干部真管、敢管、严管,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让全行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组织建设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融合。该行出台选拔聘用、任期管理、监督检查等7项干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要求,扩大干部选拔视野,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配,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注重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培养和考验使用干部,表彰了一批担当有为的好干部,把对干部的关爱体现在使命要求更加严格一些、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一些、眼光格局更加长远一些、斗争精神更加强烈一些、干事创业更加积极一些,进一步形成了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苏州工行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强的决心、更果断的举措,以党的最新理论统领工作、指导实践,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更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奋力新作为,起好头、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孙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