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2020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08-24 09:59
来源:半月谈网

(文/张溁 王莹)8月23日,2020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活动周期间将开展院士讲故事、科普讲座、科普展览、实验室开放等宣传、展览和体验活动。

作为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西安市科协共同主办,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出席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兆为主持。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科协等市级部门负责人,沣东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及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向大家介绍了本届科技活动周的组织安排情况。参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感受了莲湖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教育基地和9号宇宙深空科技馆的科技体验活动,随后大家参观了展板展示和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代表性科技企业。

据悉,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活动周期间将重点突出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展示科技抗疫成就,二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三是体验科技支撑美好生活,四是开放公共科技资源。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