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丰顺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8 09:13
来源:半月谈网

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好转,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行业,也逐渐迎来了复苏的迹象。

“您好,徐会计,你们酒店被征用于防控疫情场所是可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的。此外,根据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税收政策,你们酒店还可以享受增值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税收优惠,赶紧点开了解详情吧!”日前,丰顺县千江温泉酒店的财务负责人徐女士在微信上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的温馨提示。

税务人员在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政策宣传辅导。

“虽然我们知道国家出台了很多疫情防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但我们非专业人士完全摸不着头绪。幸亏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政策辅导,现在我们对自己能减免的税收很清楚了。”徐女士高兴地说道。

丰顺县邓屋大温泉有限公司千江温泉酒店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成为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的暂时入住地,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服务,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防疫卫生保障工作。

丰顺县税务局从丰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了与酒店业相关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组织工作人员到该酒店面对面地进行现场宣传辅导,详细做了解读。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明电〔2020〕9号)规定,企业可以按被征用时间享受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纳税人可凭《纳税人减免税申请核准表》和《减免税申请报告》,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直接办理或者各地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纸质资料由纳税人留存备查即可。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酒店整个春节期间暂停营业,客人预订的年夜饭、喜宴等酒席全部取消,这几个月酒店生意十分惨淡,第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去年减少了约400万元,还有租金、员工工资等需要支付,资金压力骤增,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幸亏你们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为我们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让企业在尽到社会责任之余也能够有喘息的机会。”徐女士对税务人员说道。据了解,该酒店因疫情被征用的大楼面积约7000平方米,大楼及停车场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预计每个月能减少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6500元。同时,税务部门按照政策还为企业减免了增值税7.5万元、社会保险费28.6万元。

据悉,丰顺县税务局对国家和省、市近期新出台的税务支持措施进行了综合梳理,形成三大类二十五条的指引,通过“抖音云课堂”、微税课、微信办税群等渠道,拓宽与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互动交流的渠道,将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出去,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政策并享受税收优惠,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丰顺县委办 胡金辉 邹劲 陈琦)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