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外媒关注中国西安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2020-04-24 19:24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为应对共同挑战,中国正努力与世界各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中国许多城市也纷纷向国际友好城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日,国际媒体关注到中国西部城市西安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外媒称,中国西安正通过分享抗疫经验、诊疗方案和对外援助等方式,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全球通讯社联盟4月22日刊登题为《Xi'an Launches Anti-pandemic Cooperation with Her International Sister Cities》(中译文:《西安与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开展抗疫合作》)的报道。报道称,近日,通过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与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医疗专家共同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这支团队此前曾参与了对武汉的医疗援助,他们还向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等多国医生分享了抗疫经验。

该篇报道在欧美地区、亚太地区七个国家以七种语言同时发布,被美国广播公司、德新社旗下News Aktuell、意大利ADNKronos通讯社、日本共同社、韩联社、马新社等360家全球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关注和转载。

4月22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刊发的《西安与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开展抗疫合作》的报道被全球多家主流媒体采用。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采取了最全面严厉的防控举措。在西安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得到了60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国际组织和国际友人的慰问和支持。经过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古都西安如今重现繁华生机。

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下,一些国家正处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报道介绍,西安市政府已向缔结友好城市的国际友城展开援助,首批确定向意大利、伊朗、韩国和菲律宾4个国家的7个友好城市提供医疗防疫物资。

3月20日,价值300多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杀用品等捐赠物资集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发往意大利庞贝市、威尼托大区,伊朗伊斯法罕市,韩国庆州市、晋州市、大田市,菲律宾伊利加市。首批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后,这些国际友城也纷纷向西安发来信函,对西安人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为不断深化国际抗疫合作,西安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已开展第二批国际抗疫医疗物资援助,向西安的30多个国际友好城市捐助防疫物资。4月13日,西安向法国、瑞士、德国、马来西亚、哥伦比亚、尼泊尔等国的10多个城市捐赠的总价值约190万元的防疫物资已集结完毕,将于近期发往各个国家。

报道还称,西安还计划向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