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顺德再添千亿企业,区领导班子现场办公助复产

2020-03-03 18:03
来源:半月谈网

3月2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率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北滘镇主要领导到美的置业调研,祝贺企业2019年销售额破千亿元,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解难题。郭文海强调,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地真情呵护好企业家,真心服务好企业,全体干部将以抗疫战的精神状态,日夜兼程高效服务好企业,全力支持全区企业做大做强。希望美的置业跨过“千亿门槛”后继续加快发展,也希望全区企业向美的置业学习,扎根顺德,做大做强。

顺德区几套班子领导到美的置业调研,高规格祝贺企业迈上销售额过千亿的新起点,并现场办公为企业解难题。/顺德档案馆叶伟涛摄

“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几套班子领导过来,一是祝贺美的置业迈上千亿新起点,二是了解企业发展,看看有没有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天,郭文海、彭聪恩、列海坚、周文、王勇、唐磊晶、唐旭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北滘镇主要领导来到美的置业调研,高规格为企业送上祝贺,现场办公解难题。郭文海多次提议为企业送上掌声,肯定美的置业在优秀团队的带领下不懈奋斗,逐步成长为一家涵盖了住房、商业、智能制造等业务的综合型企业。特别是率先参与村级工业园改造,建设乐从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走出了一条成功的村改路子。“我第一次提出将村改作为‘头号工程’,就是在上华这个村级工业园里。”郭文海回忆道。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党委政府高规格来现场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和信心!”对于区委区政府高规格现场办公,美的置业总裁赫恒乐直言十分感谢。

郭文海表示,在目前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强硬的关键时期,区几套班子来企业调研、现场办公,就是要展现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支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他认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所面临的困难多是行业共性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将坚定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同面对,以抗疫战的精神状态,日夜兼程高效服务企业。“非常时期就要提供更高效率的非常服务,决不能按部就班”、“企业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发力点,要从政策和服务上两手抓,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夺回时间、降低影响,这是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共同目标。”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郭文海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场要求尽快拿出具体方案,为美的置业、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后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郭文海表示,企业是顺德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和支撑力量,服务好企业是党委政府的天职。顺德目前肩负着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的历史重任,要抓住机遇、完成使命,必须要依靠企业和企业家,依靠广大企业做大做强。

他特别举例并向何享健先生捐出2亿元推出“和衷共济”小微企应急支援计划表示感谢,认为此举意义重大,有利于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也有利于骨干企业及时得到产业配套、做大做强,体现了顺德企业家的大爱和担当。郭文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真情呵护好企业家,真心服务好企业。希望美的置业加快发展,也希望全区企业向美的置业学习,扎根顺德,做大做强。

文/珠江商报记者吴日辉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