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同心抗疫期待“海阔天空”,《珠海战疫十二时辰》亮相全国多地

2020-02-27 16:41
来源:半月谈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中国的每一座城市,也牵动着每座城市人们的心。午时、未时、申时…每一个时刻,都有战疫在发生;医院、社区、市场…每一个地方,都有人们在坚守;医生护士、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每一个角色,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推出的抗疫主题视频《珠海战疫十二时辰》登陆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以身处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感人瞬间,传递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胜信心。

《珠海战疫十二时辰》在北京站前广场、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福来德中心户外大屏播放

据介绍,《珠海战疫十二时辰》于2月19日至3月4日在北京站前广场、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福来德购物中心户外大屏持续播放两周。

该视频短片记录全天24小时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故事:午时,那天上午本是吉时有人却推迟婚期,加入战疫原有一头秀丽青丝,有人却剪掉长发请缨前线,你说是热爱使然让你一往无前;未时,正是午休时间,珠海的社区基层工作者一户户敲门、一个个排查,脚步遍布大小村居,你说职责所在催你勇往直前;申时,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们全都身着全套装备,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坚定的眼神你们都一样,你说这是你的战场必冲锋在前;子时,24小时通关的横琴口岸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每日的消毒工作,旅客最少时也是你们最忙碌时,每一道栏杆、每一块裸露处都不能放过,你说保证通关安全必昼夜不息……

十二时辰,是珠海的一天,也是珠海战疫的每一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防控到病患救治,从千里驰援到复工复产,珠海全市各级各部门火速响应、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市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彰显了新时代特区人无畏艰险、敢于担当、风雨同舟的精神面貌。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珠海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2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投产,横琴口岸、金海大桥等重点项目再现热火朝天景象……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正在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拨动城市前行的齿轮。

今年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笃定心志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珠海经济闯关夺隘的决心丝毫未减,奋勇争先的势头正在蓄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无论是珠海,还是中国的其它城市,有信心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去拥抱风雨之后的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