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满载英德人民美好心意的货车正从广东飞驰湖北随州

2020-02-24 18:23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当前,湖北前线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抗疫的关键时期,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成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实后盾。近日,由乡村新闻官肖立鑫等人共同发动的“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爱心人士捐赠仪式在英德市英城街道长岭村举行,由清远市乡村新闻官服务指挥服务中心、英德市总工会、英城街道党工委组织英德家平台、英德妈妈社团、清远监狱3名警察、良麦坊烘焙好姐、广州、清远、英德热心市民捐赠的资金和20吨物资(冬瓜、淮山、沙田柚、青枣、蜂蜜)送往湖北省随州市,支持湖北一线抗疫。

装载物资

据介绍,当天发往湖北随州的物资部分由爱心人士捐赠,其它都是从英德当地收购,由2辆大货车义务运送,包括15吨黑皮冬瓜、2吨淮山、3吨水果、156斤蜂蜜和儿童爱心书画一批等,总计20吨。

黑皮冬瓜和蜂蜜

蜂蜜

青枣

爱心人士还到现场慰问从湖北过来义务运输的货车司机,为他们加油鼓劲。

英德家平台赠送儿童书画

赠送慰问金

石牯塘镇永乐村农户朱明卡接受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湖北人民需要物资,得知爱心捐赠消息后,我们昨天就把淮山挖出来连夜打包,今天一早就送过来,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湖北。

蜂蜜捐赠人清远监狱警察张绍钟介绍:我就是在新浪微博看到日本一位养蜂人为武汉募捐,并且准备了一百瓶蜂蜜,给每位捐款人送一瓶,我被她的行为感动了,就跟家里人商量把家里的蜂蜜都拿来义卖捐款给抗疫一线,后来周黎提议直接捐蜂蜜过去,于是就结束义卖,把义卖所得10200元连同蜂蜜都捐赠了。所捐赠蜂蜜156瓶312斤,价值46800元。

英城街道长岭村党总支部书记邓有郁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了解到湖北需要物资,就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利用乡村新闻官播报、直播等宣传方式,通过清远发布、英德发布等官方媒体报道,得到了大批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向本地农户收购了一批物资,希望给予湖北人民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激励。

邓有郁透露,接下来还会运送10-20吨的物资送往湖北荆州支援一线抗疫。

来源:英德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