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众志成城防疫情 共建鹤山文明城 ——鹤山市创文办筑牢鹤山防疫屏障

2020-02-19 16:38
来源:半月谈网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相关防控工作依然艰巨。当前,鹤山市正处于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随着年后返鹤人员的不断递增,连日来,鹤山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积极主动配合防疫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思维,拉开了一场保卫群众生命和安全的防护战役。

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主任张镇就同志多次召开防控宣传组工作会议,对防控工作作部署。还经常深入镇村一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强调,要在全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防疫宣传,营造出“轰轰烈烈、铺天盖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支持和驰援坚守防疫一线的干部防控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鹤山市创文办宣传组麦国清、何思英等同志贯彻落实防控宣传组工作会议精神,夜以继日忘我地开展防疫户外、线上宣传部署、核稿工作,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宣传牌、宣传栏、横幅、海报、灯柱广告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截止2月17日,累计设置户外宣传346处,派发宣传单、宣传海报逾14万份,制作宣传横额、袖章、旗帜、车贴、标识、宣传帽等防控物资近5000份,自行设计、制作“每日一图”等网络宣传画达43款,印制了2000多顶“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红帽子,发给在鹤山市几个出入口联防联控的党员干部,成为创文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主动应战,请缨鹤山防疫战线。鹤山市创文办积极响应号召,请缨冲上防疫第一战线,配合鹤山市委宣传部,马上成立了30多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分组值守,三班倒24小时轮值,奔赴位于古猛的江罗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确保疫情防控不漏死角。

▲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同志部署疫情防控宣传

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昼夜奋战、共战疫情!疫情期间,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在协调落实鹤山市疫情宣传工作的同时,仍笔耕不辍,利用零碎时间,每天写稿、看稿、审稿把关到很晚。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麦和幸共撰写二十几篇的抗疫主题诗篇,来鼓励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提振干群战“疫”信心,并发表防疫评论《你的隐瞒,就是对所有人的伤害》《抗疫时期,不能让谣言跑在真相前面》《防疫工作要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等系列评论,引导鹤山市民共同抗疫,助推鹤山市实现防控防疫和经济发展同推共胜。  连日来,鹤山市内天气寒冷、时有大雨。鹤山市创文办各职能组组长罗军、刘敬通、蔡后贵、麦国清主动请缨,通宵连夜值守江罗高速古猛出入口,坚持对所有进入鹤山市的车辆及车乘人员进行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登记资料,引导外来、归来车辆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就吹响了工作号角,作为一名宣传员,我们用了各种能想到的办法去宣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市创文办宣传组副组长陈玉峰说道,这是一名来自基层抽调干部和党员的心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参加志愿服务的鹤山市创文办蔡后贵说:“我和同事们只是想尽一点力,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刚通宵值完夜班的鹤山市创文办督导组长罗军有点疲惫地说:“作为一名公安出身的干部,无论在哪个单位工作,疫情就是“号令”!原单位的同事都出动了,轮班、倒班坚守一线,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去疫情一线支援是必须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恢复生活生产。”

▲鹤山市创文办干部深夜在值守点交班

鹤山市委宣传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平台优势,联合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发出《鹤山市加强疫情防控、深化文明实践倡议书》。倡议书发布后,受到鹤山市各文明实践所(站)的积极响应,一大批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通过层层筛选,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200余名,在完成线上培训并且合格后第一时间参加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专业的志愿服务。

当前,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创文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将党和政府的声音、疫情资讯、防控措施等及时传达到鹤山各个角落和所有关心鹤山市抗疫事业的热心群众手上,将一线干部群众最真实的抗疫身影和先进事迹,通过各种宣传平台传递给社会各界人士,鼓舞士气、激励先进、坚定信心,共击疫情。

来源:鹤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