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寒冬终将去 春色自可期

2020-02-19 10:42
来源:大美綦江

2月17日,重庆綦江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情况作了介绍。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各部门积极尽责履职,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中小企业一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本是中小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好春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出现运行成本高、疫情防控压力大等众多现实困难。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势在必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纾解中小企业之困、助力共渡难关,不仅可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还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首先要了解企业所思所盼。连日来,重庆綦江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建专门的工作组,对中小企业开展电话询问或实地走访,有利于了解企业现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核心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要出台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比如减免税收、减轻企业用水用电用气负担、加大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等。

近日,重庆綦江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分为优化政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三大类。政策措施施行后,预计将有效减轻企业负担1亿元左右,这无疑是为中小企业送去阵阵“和煦春风”。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政策一出台,关键看落实。要坚持“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的办事原则,为中小企业快速带去更多的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中小企业家也要拿出全部的激情和干劲来,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危难”中加快转型、加强创新、优化经营。寒冬终将去,春色自可期,这未尝又不是中小企业一次浴火重生的“机会”。

文/覃宁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