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深化“放管服”改革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

2020-01-19 14:36
来源:半月谈网

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四川省营商环境的重大部署。1月17日,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以下简称“系统”)上线试运行培训会在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召开。会议对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17个省直部门,成都、攀枝花、绵阳、遂宁等地市业务人员进行系统业务操作培训,为下一步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作好积极准备。

培训会现场

2019年11月,在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的统筹下,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牵头,会同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17个省直部门、部分市(州),及技术开发单位,组建了200余人的项目攻坚团队,按照“大干50天,年底冲上线”阶段目标,着力解决当前工程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材料不明确不规范、信息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难点堵点,坚持“全省统一、兼顾差异、五区协同、联动共享”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系统建设各项任务。

当天的培训会上,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有关领导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详细介绍了系统建设总体情况。相关技术人员对系统专题门户、综合窗口受理、通用审批、多规合一业务协同、中介服务、数字化审图、水电气通信报装等核心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据介绍,目前系统已建成工程项目审批专题门户,开发综窗受理、通用审批、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数字化审图、中介服务、水电气通信报装等功能模块,初步实现了与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业务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将于1月2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