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福安市举办首届溪尾海蛎丰收节暨“溪邳鲜”海产品推介会

2020-01-13 15:46
来源:东南网


开幕式现场。陈杨斌 摄

 1月10日上午,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最美渔村”——福安溪邳村,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与海鲜的味道,上万来自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共同见证首届溪尾海蛎丰收节暨“溪邳鲜”海产品推介会开幕。


启动仪式。陈杨斌 摄

开幕式上,大鼓、快板、唱歌、民族舞、二胡等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进行的溪邳村“一村一品”农产品展、农联年货节以及游客撬海蛎体验活动等,各具特色的溪邳村美食、溪邳村海产品,吸引着每一个人的眼球和味蕾,好吃、好看、好玩,众多游客前来一睹活动盛况。


图为活动现场。陈杨斌 摄

现场签约仪式。陈杨斌 摄

在开幕仪式现场,福安市溪尾镇人民政府与福建大鲸超市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溪邳鲜”入驻大鲸超市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溪霞水产有限公司代表与福安市农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溪霞水产进驻农联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

福安溪尾镇溪邳村地处闽东东南沿海的盐田港畔,依山面海,是闽东最大的连家船民聚居点之一。如今的溪邳村已经成为闽东滨海的一个幸福美好家园,2019年村财收入12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458元,高出福安全市平均水平3000多元。

“渔民能够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靠的是党的好政策。为防止渔民上岸后又回流,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海上养殖业、水产品加工业等,为了就是群众能有好收入,能够安心住下来。”溪尾镇党委书记林成增表示,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积极推动溪邳村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把渔业和乡村旅游业相结合,通过壮大一产、做好二产、大力发展三产来实现乡村振兴,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福安的成功案例。”(通讯员 谢祥茂)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