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平阴: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当日该县11名企业家获聘首批政府经济咨询

2020-01-09 18:27
来源:半月谈网

1月9日,平阴县举行政府经济咨询聘任仪式,首批获聘11位优秀企业家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手中接过了聘书和咨询经费“红包”。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仪式上,企业家们坐在了主席台前排,包括县委书记杨旭东和县长王秀成在内的5位县领导,则坐在了后排。不少企业家感言,尊重感和成就感满满的。

平阴县聘任政府经济咨询,初衷在于发挥全县优秀企业家这一“智库”作用,为县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同时,沟通解决企业家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鼓足信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聘任仪式上,平阴领导表示,在未来,平阴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与企业家们一同前行、一同奔跑。寄语平阴经济和企业发展,“2020,一定行”。

在座谈交流时,平阴领导引经据典,分享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强调的六点意见,继而引申到发展经济、服务企业方面。他们表示,党委政府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走访调研企业,不能光身入,更要心入;“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建章立制,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相关制度“不能大而全也不能小而碎,不能‘牛栏关猫’也不能过于繁琐”。同时,他也寄语广大企业家,要当好平阴工业强县、服务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要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在风雨中砺练,在磨难中成长,因为“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郑重表态,党委政府一定会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全力打造“在平阴、你放心”营商服务品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温度也要尺度,既要干净也要干事,全心全意为企业优化服务、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平阴,让企业家、老同志坐主席台、站C位已不是首次。主题教育期间,平阴县征求企业家和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也是把与会企业家和退休老干部专门“请”到了主席台的位置“上座”。在2019年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时,无论在台下就座还是上台合影,该县几大班子领导都是或坐或站在老兵代表们的两边,无时无处不体现着对老兵的关爱和尊重。(赵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