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精准供给 打通凝聚人心的“最后一公里” 惠州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2019-12-27 17:26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7日,惠州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总结今年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成效,部署试点深化拓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惠州市要以更高标准、用更实举措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成效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纳入精神文明创建考核测评,确保责任压得实、工作把得准、群众真受益。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打造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突出责任意识,着力打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突出成风化人,着力打造弘扬新时代新风尚的精神家园;突出实践引领,着力打造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深厚的文化支撑。

据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一年来,惠州市构建了“党委主导、多方支持、全社会参与”的工作大格局,推动试点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博罗县首批全国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全国率先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惠东县被列入第二批全国试点单位,惠城区、龙门县列入省级试点,仲恺高新区列入市级试点。惠州市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00多个,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2300多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超29000多场。

活动中,惠州市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为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师颁发证书,为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代表颁发牌匾等。

当天还举行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从2019年12月启动,2020年5至6月份结束,重点针对惠州市承担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试点任务的地区,在全市县级及以下村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广泛开展近300场惠民文化活动。

(来源:惠州市龙门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