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将于12月9日-10日举行

2019-12-03 16:01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3日下午,山东省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据了解,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将于12月9日-10日在山东滨州举行。届时,省内外近150家金融机构将参加会议,并与滨州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自2002年至2018年,滨州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银企合作促进会、五届资本对接大会,签约项目资金15902.28亿元,到位资金15502.34亿元,到位率97.49%。十七年的精心打造,资本对接大会已成为滨州金政企沟通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成为滨州一张颇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入驻滨州或洽谈合作,对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滨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滨州监管分局、山东省私募基金协会承办。大会将主题确定为“产融赋能、共享共赢”,着力强调滨州“十强产业”与金融资本的高度融合,经济金融协调可持续发展,突出滨州优化营商环境,与金融机构的全面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赢美好未来。

据了解,大会结合往届举办情况和当前滨州金融需求,在策划组织时,主要突出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会议形式创新。在沿用往年洽谈模式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滨州双招双引、产融服务等金融特色,围绕十强产业,推介重点项目,强化资本对接。大会期间,设立了金融专家讲座、平行论坛、政策推介等多个活动环节,并运用银企对接洽谈、保险资金运用、基金投资、股权挂牌融资、战略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为金政企三方深度合作增加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搭建更加了广阔的平台。

二是邀请嘉宾层次高。本届资本对接大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资本类机构如投行、基金、股权类机构和券商参会,并特邀国内知名金融专家、滨州籍金融专家以及与滨州金融工作联系密切的省内外金融部门领导作为本次大会嘉宾。预计本次大会参会人员将超过1000人,其中邀请省内外嘉宾超过350人。

三是项目质量好。本次大会推介的项目,是经过县市区政府对接、智库专家论证后的优质项目,涵盖了滨州重大投资、传统产能技术改造、招商新建、现代金融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或股权投资、园区建设以及其他十强产业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数445个,其中重大投资项目212个,计划投资总额2701.79亿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