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2019-11-05 16:37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3日,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在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民广场激情开跑。来自加拿大、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9万名选手齐聚客都,尽享最安全、最专业、最热情、最美丽、最欢乐的奔跑体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男子选手Teshome Getachew Besha和女子选手Aster Tadese Bekele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男子选手Tigabu Gebremaryam Asefa和中国女子选手、嘉应学院校友殷晓雨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迷你马拉松冠军为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教师陈磊。

 

11月3日7∶30,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在梅县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连志城 摄)

据了解,梅州马拉松比赛于2018年首度创办,凭优质的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今年“梅马”赛事口号为“亲梅逐马、长寿梅州”,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沿用了去年经典路线,起点均为梅县区人民广场。其中,“全马”终点设在叶剑英纪念园,途经梅江两岸、世界客商中心、梅县区雁洋镇等梅州著名地标后抵达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梅马”全力打造客家特色,沿途设置了30多处氛围点,众多民间团体自发组织精彩节目,用客家舞蹈、山歌等民俗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在马拉松博览会、全程、半程终点设置客家菜美食品尝展位,让广大跑友大快朵颐补充体力,深度感受客家美食的魅力。

(来源:南方日报、梅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