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朝阳区医保局开展特色展览 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2019-11-04 11: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摘要:主题展览分为“组织领导、学习提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支部特色”五个部分。

近日,朝阳区医保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展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措施、成效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出来。

主题展览分为“组织领导、学习提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支部特色”五个部分。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部署“早”,在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计划“清”,将学习、教育、调研工作细化到每天,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计划。督查“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总结上周工作、部署本周安排,确保工作不落项、不落空。

二是注重学习提高,印发学习记录本,为每名党员配发专题学习本,涵盖建局理念、主题教育方案、重点任务、必学内容和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局党组班子率先垂范,围绕“八个专题”带头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谈心得,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跟随习总书记足迹,组织党员参观红楼和香山革命纪念地,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的医保答卷;追寻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新建局面临的快速融合实际,开展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注重检视问题,局党组广泛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不足,一线解决问题。9月份,我们结合“迎国庆、做贡献”的主线,“亮剑”国庆服务保障。演练期间,商局多次带队现场慰问,杨局长作为夜间执勤带队领导,全程值守安保岗位。节前召开誓师动员会,对服务保障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在此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事迹,彰显了朝阳医保人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医保重点工作,建立“医保互动体”,帮助医疗机构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到区政务服务局学习对外服务模式,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围绕“推进基层建设年”,到左家庄街道调研基层需求,对提出的问题挂账督办;围绕“争当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到西城区医保局调研学习“机构改革、职能业务划转、信息化建设、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丰富工作思路。调研结束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市里解决的积极向上级部门推动协调。

四是注重整改落实,突出朝阳医保特色,初步形成教育成果。转变了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实现“大厅围着百姓转、后台围着大厅转”。对外服务群众,对内服务窗口,让党员多操心、群众少揪心。引导台帮助群众整理单据,做到服务“先一步”;在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做到“有温度”;为方便群众办事,午间停止休息,延长服务时间,党员为群众解答疑问;提供取卡服务,满足群众手工报销期间用卡需求;畅通绿色通道,为政策改革期间群众报销提供保障;为避免群众多跑路,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和自助回单柜。化解了难题,以问题为导向,回应群众期待,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结合群众反映民情民意需求,开展专题研讨,研究解决方案;结合群众医保政策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提高政策知晓率;结合群众反映救助资金拨付周期长的问题,制定9项整改措施。推动了发展,结合工作职责,我们将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维护基金安全的成效上,高质量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医院开展了常态化现场核查。同时,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总控培训,提高费用控制水平。

五是突出支部特色,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业务特点,开展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交流,促进教育走深、走实。前台服务科室与社保所开展手拉手活动,深入调研解民忧;后台审核科室结合维护基金安全的职责,开展对医院的调研,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开展“我为主题教育建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参与者,不做旁观者。最后,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10月进入医疗费用审核高峰期,党员带头“亮剑”作出承诺,主动加班审核单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在区委的领导下,朝阳区医保局将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体现朝阳医保的标准和担当。(云峰)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