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眉山:贴心服务进万家 点亮幸福暖人心

2019-09-11 12:03
来源:半月谈网

(李碧 王宗旭)

39载零距离贴心服务,全年365天24小时守护……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高效贴心为民服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战酷暑斗严寒,奋战在保供电前线,大力推进洪雅经济高质量发展。

志愿服务情暖人心。2018年3月2日,家住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南坛巷12号的孤寡老人张学荣看到家里来了这么多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老人今年78岁,无儿无女,平日里就一个人住,每逢佳节更加孤单。洪雅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带着汤圆粉、汤圆芯子、油、米、面等慰问品来到张大爷家中,检查用电线路、打扫卫生、维修电器,陪老人聊天。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欢声笑语弥漫在平时冷清的屋子,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住洪雅县三宝镇联和村1组的李孟苏从小被遗弃,从很远的外地过继到养父李建祥家,养父家境贫寒又智障,一直以来父女俩相依为命。“孟苏,最近学习怎么样?”听到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关心问话后,李孟苏非常开心。孟苏将自己学习情况向志愿者介绍后,志愿者们针对孟苏学习上的薄弱点进行辅导并送给她学习书籍,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一上午时间就过去了......这些年来,不论在洪雅的大街小巷,还是乡村田野,总能见到他们身影;元宵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在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儿家中,总会见到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从2014年至今,累计开展公益宣传1万余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0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200余人。

为民服务高效贴心。“你们专程上门为我厂义务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真是太感谢了。”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莉开心地说,“这两个月是藤椒油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我厂用电高峰期,对供电保障要求很高,如果生产过程中突然停电,很可能造成炼油温度达不到要求,导致生产线上的产品全部报废,将会给我厂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辛苦你们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为我们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跃军对来厂里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供电检修人员表示感谢......进入春季,正是洪雅茶叶采摘和加工的关键时期,洪雅县余坪镇向寺村7社的胡志祥夫妇却高兴不起来。“煤炭要从外地运输回来,单价高成本也就更高,在生产茶叶过程中每天要发火、添碳、安排人手清理煤渣,长期的烟熏火燎,人很累,生产厂房看起来也不卫生,更不适应扩大规模生产。”胡志祥妻子道出了许多无奈。得知消息后,洪雅县供电公司余坪供电所共产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电能替代”的宣传,帮助架设一条300多米的专线、安装一台250千伏安专变,一下子就解决夫妇俩心中多年的烦恼,致富路上的洒脱和信心更加满满......这些年来,洪雅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共产党员“心连心”服务站建设,建立5个共产党员“心连心”服务站,累计服务群众10万人次,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上千个用电问题,李敏、鲜红兵2名同志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社会责任尽职尽心。“共产党员不但要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更要在技术上保持领学,将农网工程打造为优质工程。”洪雅县供电公司东岳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赵勇这样要求供电所里的共产党员。在项目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以党员带头,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典型设计和工程实施标准,不断提升项目工艺标准化程度和施工效率,严把设备材料验收关和工程质量验收等关键质量控制环节......今年6月10日至12日,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主办的“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在眉山市举行,洪雅柳江镇是此次活动主现场之一,洪雅县供电公司承担了此次活动的保电任务。“顺利完成这样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保电任务,我心里感觉特别自豪!”柳江供电所党支部毛建荣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些年来,洪雅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克服风大、雨大、雪大、水猛,电网、电站受到了较为严重冲击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电杆转运、线路恢复、通道清理、电站防洪、发电恢复,累计开展相关抢修、抢险等100余次,提供公益服务500余次,洪雅县10千伏东岳镇观音村改造工程(农网)获“2018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称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