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州《黄埔之约》惊艳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盛邀世界:“到黄埔去”

2019-05-10 09:2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月6日至10日,有“国际港航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的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中国广州举行。当地时间5月8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30秒形象片《黄埔之约》惊艳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向全球宾客发出盛情邀约——到黄埔去!该片将于5月8日-6月4日在“中国屏”滚动展示,每天播出40次。

8日,全球通讯社联盟(亚洲网)在亚太地区、欧美地区以英、俄、葡、西等四种语言发布文章《Guangzhou Airs Promotional Video over New York’s Time Square, Inviting Global Viewers to Come to Huangpu》(中译:广州《黄埔之约》惊艳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盛邀世界:“到黄埔去”),稿件被美通社、华尔街网站、美国CBS、NBC、ABC电视台等重点媒体及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总量逾449家次,预计受众达8800万人次。

文章指出,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主题为“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赢未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之一,黄埔便是港口与城市相依共生、开放共赢的最好印证。历经2000多年的“千年古港、良港”黄埔港,是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口岸,见证了黄埔开拓奋进、扬帆世界的足迹;与古港相伴而生的南海神庙,镌刻着千年航海文化的印记。1784年8月28日,美国商船“中国皇后”号首次抵达广州黄埔港,拉开了中美直接贸易的帷幕,中国开放的大门,从这里打开。海丝起源传承下来的开放基因,延绵至今。

迈入2019,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这颗“湾顶明珠”掀开协同发展、多元合作的发展新篇章。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的目标,该区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在30秒的形象片中,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四区四中心”的画卷徐徐展开——建设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建设科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先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中心;建设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建设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打造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黄埔长洲岛创办黄埔军校,成就了闻名世界的“将帅摇篮”,“到黄埔去”成为那个时代有志青年的流行语。如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之一,一个具有现代风、岭南韵、国际范的“黄埔打开方式”正在诞生。“到黄埔去”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这既是黄埔发出的盛情邀约,也是人们对这片宜业宜居宜游之地的热情向往。

片中,黄埔军校、南海神庙、玉岩书院等黄埔传统文化元素,与美轮美奂的长洲慢岛、彩虹桥云端绿道、萝岗香雪、水舞声光秀等人居生态元素交相辉映,让观众在历史的荣光与时代的交响里,共同感受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独特魅力。

这里的未来充满机遇,欢迎共赴邀约——到黄埔去,向幸福出发!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