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隆尧县千户营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30 10:20
来源:中国网

读书改变命运,教育开创未来。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解决困难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1月25日,隆尧县千户营乡党委政府联系爱心企业,开展以“爱心为梦想插翅,青春随希望启航”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千户营乡乡长曹立鹏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千户营乡党委书记刘立超同志强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近年来,党中央出台了“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帮助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实现了人生理想。千户营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和创新工作,希望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营造出更好的文化氛围,助飞孩子们的上学梦,为隆尧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把爱心活动进行下去,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学上,上好学。我们的目标是“在教育扶贫路上不掉队,一个也不能少”。


此次活动,千户营乡政府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资共计7.6万元。一是给予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66名困难学生每人1000元帮扶金;二是给予千户营校区、滏阳中学、苏家庄育才小学等学校,1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500元奖励;三是给予获得“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一等奖”的隆尧县教育局千户营校区优秀教师张永占1000元奖励。其中,爱心企业隆尧怡东农牧有限公司捐款6000元,伯乐阅读为所有的中小学生捐赠书籍59套。

在此次捐助会上,刘立超同志对受捐助的学生们提出了期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能通过努力而改变命运的机会。不断努力、认真学习,培养勇于进取的信心,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全面发展,学成归来后为家乡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捐助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要将这份关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