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促进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合作协议在海南签订

2019-01-25 15:00
来源:中国网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山西吕梁“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海垦控股集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五方,1月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促进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和五方代表以及海垦控股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海垦科学院集团代表等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

促进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海南签订。

李树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提升小站稻的品质从良种做起,海南温度适宜,国家南繁基地坐落在海南,海南农垦对良种的繁育有非常好的基础。李树起还表示,此次签约为小站稻进一步提升质量,提升品牌,扩大规模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海垦控股集团、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五方通过资源、优势整合,努力把小站稻的规模进一步做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表示,基金会和共富善行平台是在老红军王定国的关怀下成立的,发扬不忘初心,情系老区人民,助推相关地区的产业升级,推动构建小站稻产业链金融平台。在基金会和研究中心积极推动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五方达成合作。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海垦控股集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五方经过充分的接洽沟通,我们将共同携手助推天津市小站稻振兴计划、振兴小站稻品牌,共同助力精准扶贫。

李树起、朱新华、沈欣、吴润泽、杨思涛、王志林、张勇等在签约仪式上。

海垦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思涛表示,希望我们五方本着“诚信、互利、发展、共赢”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打造高标准天津小站稻核心产区,推进天津小站稻繁育制种、精深加工、品牌销售,实施天津小站稻品牌化战略,打造南田农场模式的田园综合体样板,共同促进小站稻产业振兴。

天津市政府代表团与基金会一行人员参观海南农垦博物馆。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书记沈欣,海垦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思涛,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志林,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代表五方签署协议。李树起、朱新华、杨灏、王业侨、张志坚、谢星明、孙会国、于学生等见证签约。天津市政府代表团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在海南期间,还考察了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神泉集团南田农场,参观了海南农垦博物馆。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