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地方观察>正文

大数据安全地方立法高层咨询论证会举行

2018-05-28 09: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月26日,大数据安全地方立法高层咨询论证会举行。来自全国信息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服务及法律与标准体系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贵州贵阳大数据安全地方立法把脉问诊。

保障大数据安全,对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以及贵阳核心区,促进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与应用尤为重要,而大数据安全立法又是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大数据发展应用的重要保障。

论证会上,专家们立足发展需求,针对省市大数据安全立法提出了大量符合省市实际、顺应时代趋势,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贵阳市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和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示范试点城市,将大数据安全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并强力推进大数据安全立法,敢为人先,大胆实践,是以立法引领制度创新的有益实践。

《条例(草案)》调研详实、逻辑清晰,对推进大数据安全立法进程有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希望《条例(草案)》能够尽快颁布实施,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为大数据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帮助贵阳市在大数据的发展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推动贵阳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钱丽)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